关于我们

  “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学生工作委员会”是图信中心组织领导下的公益性学生组织,于2009年成立,在老师的指导下统筹安排和管理义务馆员工作,并以义务馆员为支柱,全面组织图书馆的各项学生工作和活动。

   学工委成立至今,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义务馆员来自全校各专业的本科学生,享有图信中心规定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以“服务读者,传递知识”为目标,以弘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塑造青年学生“奉献爱心、服务大众”的良好心智为宗旨,充分发扬“尊重、独立、奉献、进取”的义务馆员精神,以图书管理员和读者的双重身份在东、西校区图书馆工作,为读者提供帮助和服务,引导读者深度挖掘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同时,义务馆员是图信中心和学生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在图信中心对学生读者的宣传和沟通中起着重要作用。

具体协助图信中心开展各项阅读推广和读者服务的相关活动,例如:读者服务月活动、迎新季活动、毕业季活动、读者座谈会等。同时,学工委面向义务馆员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例如:文艺沙龙、趣味运动会、书画征集、经典影视展播等。此外,学工委协助图信中心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参与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学工委在图书馆七楼常设办公室,拥有自己的公共邮箱、官方QQ、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安财社区等媒体网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