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委与国贸院学生开展图书馆志愿行活动

时间:2024-03-19浏览:10

20243月13日下午,学工委与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团支部联合举行了图书馆志愿行活动。活动旨在让大一新生了解图书馆,了解书籍摆架规则,方便他们在后续的大学四年生活中更便捷地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学习。

下午三点,国贸院大一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二楼大厅,义务馆员热情地向他们介绍了各种电子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快速检索到所需图书的流程。接着,引导志愿者们来到社一社二社三书库,为他们介绍了每个书库不同的书籍种类,介绍了索书号的构成以及排列顺序,在义务馆员指导下,志愿者们明白了基本的上书规则,大家积极查找摆放错误的图书并将其放回正确位置,为图书馆的整洁添了一份力。随后,大家一同前往三楼红色经典馆,了解优秀红色文化,阅读并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最后,志愿者和义务馆员们一起参观了“安·图·生”书坊,并在图书馆门前进行了合影。

通过这次志愿行活动,新生们了解了图书馆电子设施的使用和各楼层书库的图书分布情况,学习了书籍的摆放规则在活动中得到了历练,提高了劳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馆藏资源的利用率,并体现了义务馆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