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 知识漂流”图信中心学工委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时间:2023-11-27浏览:20

图书漂流,流淌的不仅是图书和知识,更是传播着文明和信念。为了鼓励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同时优化资源配置,增强书籍的利用率,图书馆学生工作委员会在东校图书馆一楼外举办了“以书会友,知识漂流”学工委图书漂流活动,参与此次漂流共有来自2023届毕业生和热心读者捐赠的383册书籍。

 活动前,学工委书库管理部的义务馆员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设定了活动规则、进行物资准备、安排值班人员、申请场地使用、录入书籍信息等。安财图图微信和QQ公众号也推送了活动通知,为活动的开展预热。11月25日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很多同学早早的来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描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进入相关活动群,转发本次活动的推文后即开始挑选自己心怡的书籍,有的围着书籍翻看、有是在书单处查找、有的忙着签署领取信息。现场热闹而有序的进行着,同学们拿着心爱的书籍,脸上洋溢的喜悦之情,纷纷表示了对此次活动的赞赏和对工作人员的感谢。当日16:30活动结束,所有图书全部漂流了到读者手中。

 为了增加书籍的利用率,我们组建了图书漂流群(QQ群634585517),读完的书可以在群内互换,没领到书的同学也可以在群内联系同学续漂图书。同时,漂流群也是读书心得交流群,我们鼓励同学在群内分享读书心得、荐书分享等,让同学们通过图书漂流找到志同道合的爱书小伙伴。

 图书漂流是一个培养全校大学生健康心灵,动员全校大学生积极读书的公益性项目。此次活动不仅为我校广大读者提供了分享书籍知识、交流心得体会的平台,更实现了资源的共享,提高了同学们的绿色生活的理念。希望此次活动作为源头,激起同学们的读书兴致,提高同学们的文化底蕴,为校园的文化建设增添缕缕书香。同时诚邀广大师生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传递更多的知识!


 

学工委办公室:姚梦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