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委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开展图书馆志愿行活动

时间:2023-11-20浏览:10

为加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劳动教育活动2023年11月15日下午,学工委书库管理部的义务馆员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20多名同学们共同开展了图书馆志愿行活动。提高馆藏资源利用率

下午两点学工委讲解员们热情了迎接了国贸院的志愿者们,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向志愿者介绍了书籍的借阅方法和规则,向同学们介绍了书籍的索引号知识以及图书检索方法,一起体验了朗读亭、京东读书、读报机等的使用接下来,志愿者们跟随讲解员前往各个书库,由义务馆员现场讲解和指导整架书籍的规则方法随后,志愿者们与义务馆员一起进行了书籍整理、排架、上架及整架等最后,大家一起前往图书馆三楼红色经典学习馆,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午四点,志愿行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和讲解员在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

此次志愿行不仅让书库的环境更加整洁更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和志愿服务意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价值。期待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图书馆志愿行活动中来!



书库管理部——杨淑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