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七届“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飞扬青春 MV短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9-13浏览:156


在璨若星河的中华文化中,古诗词庄严而浪漫,见证着浩瀚历史,一代代经典流传。而今岁月漫漫,时光悠悠,我们穿越千年,与古人对话,跨越空间,为诗词谱曲。在时代光影下,以青春之名,立青云之志,谱当代华章。

昔有诗词歌赋流千古,今为悠长古韵赋新声。第七届“e 博在线杯”诵读经典·飞扬青春 MV 短视频创作大赛在这个秋天如约而至,以“青春绎经典 古韵传新声”为主题,邀请大家参与这场特别的短视频盛会,图信中心组织广大师生参加。现将大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3915-----1120

二、大赛主题

青春绎经典 古韵传新声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参与单位: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

四、参赛对象

安徽省各高校师生(分教师组、学生组)

五、大赛任务

本次大赛发出“为经典诗词创作一支 MV”的号召,请参赛者选择一首你所推荐的古诗词,用诵读或吟唱的方式进行演绎,并通过视频创作的形式完成一支MV作品,传承经典的同时,赋予作品新的力量和意义吧!

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参赛者可选择单人或组合形式参加,组

合形式上报人数不得超过六人哦。

六、参赛入口

1、手机端(微信小程序)入口






2PC 端入口 https://www.yulin365.net/#/details/1228?ogran=902

请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手机端或PC端进入活动页面,自行上传作品哦!100M以内视频可通过手机端上传,300M之内视频请通过 PC 端上传呢。

七、大赛流程

19 15 日至 11 20 日,为作品征集投稿阶段;

211 21 日至 11 30 日,为作品评选阶段,分专家评委打分、网络点赞投票2种方式同步进行;

312 月上半旬,为作品线下评选及颁奖阶段。

八、创作指南

1、不要被标题吓到啦,区别于传统的音乐短片,本次 MV 作品可以是歌曲 MV

也可以是诵读 MV 哦,可创新可保守,请大胆发挥你的才艺吧!

2、请为你的 MV 起一个名字吧!可以是你演绎的古诗词名称,当然也可以由你自定义。

3、请为你的MV制作一个片头吧!我们想在片头上最先看到作品名称和你的姓名。

4、请让你的作品视频横着展示吧!在海量的横版视频里,竖版视频总是显得不太成熟。

5、请给我们 1-5 分钟的时间吧!这个时间跨度很宽容,1 分钟可能会意犹未尽,5分钟我们也绝不快进。

6、为了播放更顺畅,我们的服务器只给每件作品留了 300M 以内的空间。

7、为了你投稿顺利,我们希望收到的都是MP4格式的文件。既然是MV,那你的文件里就要有音乐/背景音乐、人声和画面哦!

8、请让我们看到原创吧!抄袭和搬运不太光彩,而且那些麻烦要自己承担哦。

九、大赛评选说明

1、优秀作品奖:

作品征集结束后,由主办方邀请专业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分别产生教师组和学生组的一、二、三等奖。

2、最佳人气奖:

作品征集结束后,11 21 日至 11 30 日期间开启点赞投票功能(点赞即视为投票,每人每天可为每件作品点赞 1 次),后按照人气排行榜,评选“最佳人气奖”。

十、大赛奖励

一等奖学生组 2 名、教师组 1 名:颁发证书及价值 600 元奖品

二等奖学生组 5 名、教师组 2 名:颁发证书及价值 400 元奖品

三等奖学生组 20 名、教师组 3 名:颁发证书及价值 100 元奖品

最佳人气奖 5 名:颁发证书及价值 300 元奖品

十一、参赛须知

1、作品一经提交,即表明同意该作品无偿授权于本活动各组织单位(主办、承办单位)用于非营利性用途,包括以单独或汇编作品形式进行线上及线下展播、

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相关授权期限为永久授权。

2、参赛作品应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为本人的原创作品或经合法授权的作品,无任何权利瑕疵,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参赛者的投稿行为即表明同意上述权利声明及责任承担方式。

十二、大赛咨询

联系电话(阅读推广部):0552-3176125

安财安财参赛选手交流 QQ 群:437149304



安徽财经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39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