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九届书香江淮“凝心铸魂 奋斗青春”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9-06浏览:202

为响应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通知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加强阅读,提升大学生思想文化素质,引导鼓励大学生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帮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安徽省图书馆界组织开展以“凝心铸魂 奋斗青春”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我校图信中心组织全体师生参加,活动详情如下:

一、活动主题:凝心铸魂奋斗青春

二、活动时间:2023年9月1日至11月10日

三、活动对象:安徽财经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四、作品要求:

聚焦“凝心铸魂 奋斗青春”主题,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指示精神以新青年新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五、作品说明

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中所推荐书籍中感触最深、最激发青年奋斗精神的篇章、段落、语句,写下读后感,字数不超过1500字。每份作品文件名称格式要求: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学校)+联系方式,不符合要求的作品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六、推荐书目

“书香江淮”安徽财经大学数字图书馆平台(https://ahcjdx.chineseall.cn/index)——“新时代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精选20种经典读物作为本次活动的推荐书目。

七、参与办法

进入“书香江淮”安徽财经大学数字图书馆平台(https://ahcjdx.chineseall.cn/index)——自行注册或登录用户——点击进入“凝心铸魂 奋斗青春”第九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点击上传作品——按要求提交作品(学校IP范围内提交)。

投稿请务必注明学校和有效联系方式,以便后期联系,未留联系方式者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八、评选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责任的,由其本人承担。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推荐权、发布权和出版权,作者拥有著作署名权。

九、奖项设置

征文于2023年11月10日截止,由图工委组织的评审委员会评出高校组:一等奖2名, 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2023年12月份组织颁奖仪式,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奖励,授予荣誉证书和奖品。

十、活动咨询

    主办方答疑QQ群:875381296。

图书馆阅读推广部:0552-3176125



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3年9月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