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之美 浸润书香】图书馆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5-10浏览:143

20234月,安徽财经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面向西校全体学生,开展了“劳动之美 浸润书香”的图书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于418日和419日分两次开展,由学工委西校读者服务部配合图信中心阅读推广部进行。本活动旨在因地制宜地推进劳动教育与德智体美并举融通,引导青年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

活动前,学工委西校读者服务部大力宣传,让同学们对活动有了充分的了解和参与的热情。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执行工作,向同学们宣传活动,答疑解惑,并负责活动人员的分工。志愿者们通过分组行动的方式,对书籍进行扫码分类整理,在书本与劳动碰撞中,焕发新魅力,劳动现场热闹而井然有序,体现了志愿者们高涨的劳动热情。活动最后,西校读者服务部为所有活动人员发放了校级表彰和志愿学分以兹鼓励。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图书馆书籍的分类和整理,对图书馆的图书类型和日常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收获了知识,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劳动是一切知识的源泉,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热爱劳动,会更加热爱我们的图书馆,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劳动中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