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位预约系统助力图书馆服务建设

时间:2021-01-08浏览:329

20209月,东校图书馆自修室正式启用了座位预约管理系统,到目前为止已运行了四个多月,该系统在学工委自修管理部的认真执行与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运转良好,在图书馆公共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及引导读者养成文明学习习惯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开学前的假期,学工委义务馆员们即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调整座位布局、张贴二维码、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建自修读者QQ群、制作海报、微信推送等,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保障了座位预约系统于开学第一天即得到实施。

在过去的四个月学工委自修室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及时与老师及超星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和完善,细致耐心的为同学讲解预约规则,帮助同学解决所遇到的各种的问题,形成了以学习通预约为主,义务馆员监督为辅良好局面,自修室内霸座占座问题基本解,座位资源浪费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同时方便快捷的预约方式到师生的欢迎现平均日预约达到500多人次。不过据义务馆员们反映,目前仍存在部分读者使用不规范的问题我们将利用下学期座位紧张相对缓解的有利时机持续改进和完善

现座位预约系统已成为图书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后,它将继续秉承着“为读者服务”的宗旨,不断改进,为图书馆的建设添砖加瓦。

                                                         

 

学工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