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斯坦福大学图书馆 HighWire Press数据库

时间:2020-11-04浏览:5527

斯坦福大学图书馆(HighWire Press)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www.highwirepress.com/

购买类型:免费

学科分类:综合


资源简介:

    HighWire Press是提供免费全文的、全球最大的学术文献出版商之一,于1995年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创立。最初,仅出版著名的周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目前已收录电子期刊340多种,文章总数已达130多万篇,其中超过47万篇文章可免费获得全文;这些数据仍在不断增加。通过该界面还可以检索Medline收录的4500余种期刊中的1200多万篇文章,可看到文摘题录。HighWire Press收录的期刊覆盖以下学科:生命科学、医学、物理学、社会科学。 HighWire Press在线期刊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1.提供免费全文文献的期刊。该链接下的页面列出了本站收录的所有可提供免费全文文献的期刊。在刊名后按“Free Issues”,“Free Trial”,“Free Site”标注着相应时间或其他,意义与前面介绍的相同。其中“Free Issues”栏中如标注的是某月,则表示每年在该月及以前的所有文献都免费提供全文。

    2.提供即将进入本站的期刊。该链接下和页面列出了即将加入本站的期刊及预计加入的时间。

    3.提供在线使用部分期刊的统计情况。包括该刊被经常阅读的文献和引用最频繁的文献(均采用本站收录文献的数据,每月重新统计)。

    4.提供需要付费的站点。列出需要收费提供全文文献的站点及其收费标准,有两种收费方式。“Pay-per-view Site ”为在一段时间内获得使用某篇文献的权利;“Site Pass”为在一段时间内获得该刊所有文献的权利。

    5.提供在线期刊文献数。介绍了所收录文献的总数及各个期刊所提供文献的情况。全部期刊按字顺排列,从提供的文摘数、HTML格式的全文文献、PDF格式的全文文献数、全部全文文献的总数、免费全文文献的数量,以及所提供的全部文献数等几个项目的统计表。

    6.除本站外,还提供了其他一些可提供免费全文服务的自然科学文献站点,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链接到更多的自然科学期刊的网页。


    使用方法 对HighWire Press收录的期刊的检索有三种方式:

    1.按字母顺序浏览,选中某刊后,点击可以进入对该刊的检索,检索方法为一般检索和高级检索,如果在文章后标出可获取全文,则可以得到该文献的PDF格式全文。

    2.一般检索:可以输入作者、关键词、年、卷、页等限制进行检索,由于同时可以检索Medline数据库,所以同时需要选择是检索Medline还是HighWire-hosted journals。点击检索结果后的文摘、全文、期刊网站、引用图,可以分别获得文摘、全文(PDF格式)、该期刊的网站主页和该文被引用情况。

    3.高级检索:可提供以下限制,比如年、卷、起始页、作者、起始年月、结果显示形式、匹配形式(最佳匹配、最新出版)、数据库(Medline、HighWire-hosted journals)等。

    特别提示:部分全文可免费获取(并非全部)。

发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