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e博在线杯”第四届诵读经典·飞扬青春校园诵读创作展示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15浏览:973

秋风送爽,万象呈新。在校园流动的青春韵律里,倾听美好,成长有声。

在前三届“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飞扬青春校园诵读创作展示活动中,图信中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参与,活动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当代大学生人文素养与个性特长的融合发展,体现高校阅读服务的形式创新和内涵升级,经研究决定继续组织参与安徽省第四届“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飞扬青春校园诵读创作展示活动。详情如下:

一、组办机构

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   图书馆报

承办单位:e博在线

平台支持:语林(活动云)


二、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20915日——1110

作品评选时间:20201111日——1130

活动颁奖时间:202012月初(具体待通知)


三、活动对象

安徽省各高校全体师生


四、活动形式

线上作品征集+线下颁奖(待通知)


五、主题介绍

本次活动仍围绕“诵读经典·飞扬青春”的主题展开,延续历届活动的部分形式和内容并进行相应赛区创新。希望广大师生在延续经典的过程中,能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貌,玩转新风格,展现艺术魅力。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存留当下珍贵的校园时光!

本次活动将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各组别均可自行选择下方赛区的活动,共同参赛,分开评选!

  1. 经典赛区

活动(1)“诵读经典,倾听回声”诵读音频展示活动

活动(2)“诵读经典,视听演绎”诵读视频创作活动

  1. 拓展赛区

活动(3)“共诵名篇的莘莘学子”图书馆快闪行动

活动(4)“能唱出来的古典诗词”诗词吟唱大赛


六、作品征集要求

活动(1)“诵读经典,倾听回声”诵读音频展示活动

 ①可根据平台内所提供的经典作品进行诵读,也可自行添加作品文本内容进行诵读,诵读体裁不限。

 ②作品为音频MP3格式,可通过语林平台在线录制或自行上传,时控制在2-5分钟以内。

 ③背景音乐可在平台内“在线录制”里选择。提交作品时需按页面提示注明作品及个人信息。

 ④诵读内容需积极向上,为经典名篇和文学著作等作品。

 ⑤每人可提交1-3篇作品,仅限1篇作品获奖,多篇作品入围者从中择优评奖。

活动(2)“诵读经典,视听演绎”诵读视频创作活动

 ①自行选择作品进行诵读,以视频录制的方式提交和参赛。

 ②视频上传格式为MP4格式,时长需控制在5min以内。

 ③作品以文件形式上传至活动平台,大小需控制在50M以内。

 ④视频可单人或多人进行录制,表达形式不限,需充分表达和演绎该作品。

 ⑤视频必须为本人录制或参与,可进行后期剪辑和处理。

 ⑥每人可提交1-3篇作品,作品不得重复,仅限1篇作品获奖,多篇作品入围者从中择优评奖。

活动(3)“共诵名篇的莘莘学子”图书馆快闪行动

 ①以“共诵名篇的莘莘学子”为主题,参赛者组织发起快闪行动。

 ②发起人需召集10人及以上本校师生共同参与该活动,地点设定为图书馆内或图书馆外广场。

 ③本次快闪活动需用视频的方式全程记录,并作为本次活动作品参与评选。视频时长要求为1-5min,可进行后期剪辑或处理。

 ④作品以文件形式上传至活动平台大小需控制在50M以内。

 ⑤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多聚集,需要发起人充分做好组织和筹备工作,人数不宜过多。建议人与人之间间隔至少1.5米间距,避免密切接触。若未开学无法现场执行,可自行开发脑洞,设计组织“云快闪”等特殊方式。

活动(4)“能唱出来的古典诗词”诗词吟唱大赛

 ①选择一些有编曲的诗词文赋,进行演唱,类似《水调歌头》、《虞美人》等歌曲。

 ②也可选择自己喜欢也适合的古典诗词,进行编曲,后录制原创歌曲。

 ③作品可在平台在线进行录制,也可直接上传音频文件。

 ④音频文件可上传时长为5min以内,文件大小尽量不超过20M

 ⑤每人可提交1-3首作品,作品不得重复,仅限1首作品获奖。


七、参与方式

(一)微信端参与

扫码或长按此二维码进入“语林”小程序 → 按屏幕提示完成授权登录 → 点击“活动” → 查看“e博在线杯”第四届诵读经典·飞扬青春校园诵读创作展示活动两个赛区的4项活动 → 选择您所参加的活动,查看活动说明 → 点击“我要参加” → 按当前活动要求上传作品 → 按手机页面提示填写作品信息、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参赛组别、参赛学校、院系/专业、社团等信息 → 点击“确定上传” → 上传成功,等待审核。

(二)pc端参与

http://yulin365.net/qqpb/index.php?s=/Home/Pc/hdpt/t/2/tsgid/47.html

由以上链接进入pc端语林平台 → 用手机号完成注册 → 登录个人账号 → 点击“活动平台” → 在“本馆活动”里查看“e博在线杯”第四届诵读经典·飞扬青春校园诵读创作展示活动两个赛区的4项活动 → 选择进入您所参加的活动,查看活动说明 → 按当前活动要求上传作品 → 按页面提示填写作品信息、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参赛组别、所属学校、院系/专业、社团等信息 → 点击“发布” → 上传成功,等待审核。


八、活动评选方式

(一)个人作品奖评选

作品上传成功后,将由活动组委会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线上评价,从专业角度评选出相应的一、二、三等奖奖项。

另通过作品点赞排行来评选出相应的“人气奖”奖项。(作品上传成功后,可在“参赛作品”里查询并找到自己的作品,创作者可通过微信平台分享作品并集赞来获取人气。)

(二)优秀指导老师奖评选

参与活动的高校可在活动征集结束后,根据各校组织参与情况推选1名指导老师参加优秀指导老师奖角逐。

(三)组织奖、社团奖评选

结合各校的活动参与情况及最终获奖人数,综合评选出8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结合各社团的活动参与情况及作品获奖情况,综合评选10家社团获优秀社团奖。


九、奖项设定

(一)个人作品奖

一等奖共14名:颁发证书及奖品(价值1000元左右

(关于获奖人数,其中经典赛区2项活动学生组各4教师组各1拓展赛区2项活动学生组各2、教师组不参评。)

二等奖共30名:颁发证书及奖品(价值600元左右

(关于获奖人数,其中经典赛区2项活动学生组各8教师组各2拓展赛区2项活动学生组各5、教师组不参评。)

优秀奖共90名:颁发证书及奖品(价值100元左右

(关于获奖人数,其中经典赛区2项活动学生组各30教师组各5拓展赛区2项活动学生组各10、教师组不参评。)

人气奖共20名:颁发证书及奖品(价值200元左右)

(关于获奖人数,此项不分组别,在4项活动中评选各活动人气前5名。

(二)优秀指导老师奖

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三)组织奖、社团奖

优秀组织奖8名:颁发奖牌及奖品(价值600元左右)

优秀社团奖10名:颁发证书

注:个人奖项中若获奖作品涉及多人或组合参赛的情况,获奖后可为参与作品的所有人提供获奖证书,但奖品只颁发一份。最终获奖人数及奖品以后续获奖公布为准。


十、活动联系

联系人:宋老师

电  话:(05516556 6128

Q Q号:3211758706

邮  箱:1337371246@qq.com

活动qq群:438670586


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09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