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 ——2020年图书与信息中心“书香安财”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4-21浏览:240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4月至5期间举办以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的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并加强与读者间的交流互动,提升服务质量,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本次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学工委具体承办,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参加。本次系列活动安排如下:

 

1阅读活动

1善其身,天下阅读手账活动

在停课不停学的日子里,我们面向全体同学发起读书笔记或读书手帐分享的活动,将阅读与手帐结合,同学们可以在阅读书籍的同时体验到手帐制作的乐趣,将书中知识转变为自己的精神财富。活动结束后对优秀作品进行颁奖和展览。

2与书同行·共读经典主题阅读活动

通过微信端扫码的形式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名家大家、国学经典、国外经典文学、家风家教等20本经典,让爱读书的你足不出户与书同行·共读经典,活动共分三期推出

3大咖带你读21天打卡活动

每天30分钟,有专家学者带你读经典的形式,与专家面对面,领略精髓,并有助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2与尔声寄吾情抗疫朗读活动

     在疫情时期,我们面向全校读者开展与尔声寄吾情抗疫朗读活动,鼓励读者讲述抗击疫情中最美的故事,用声音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读者通过录音来参加活动,用自己的声音来歌颂抗疫前线的逆行者们,亦可邀请自己的长辈或朋友一起发声,通过不同年代的声音向我们讲述,最终通过投票择优送出精美的礼品。

 

3第六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

图书与信息中心组织全校师生参加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在前几届活动中我校师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请广大师生们继续踊跃参与用书香建设校园,用文字传递真情

 

4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推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广大图书馆馆员和读者的创新设计能力,助力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图书与信息中心组织参加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5寓教于赛

1最强王者,不服来战视频学习争霸赛

通过微信进行视频学习打卡活动。鼓励参与者进行网上每日课程的学习,比赛结束后,根据后台统计的学习总天数、连续学习天数、学习总时长及最后学习的时间截点(先学完的排名在前,精确到秒)依次维度进行评选,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2安徽省银符杯英语四六级阅读理解模考大赛

41330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到来之际,为助力英语四六级考试,图信中心联合北京银符公司为大家准备英语四六级阅读理解模考大赛,帮助同学充分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更好的促进学习与科研。

 

6讲座活动

110本书,打开你的2020新学期

423日,本校图书馆与新东方在线合作为同学们送上一场读书分享直播。用10本书,与你携手打开2020新学期的大门!

2创课之星考研系列讲座

423日、430日,由高教网提供的专家考研英语系列讲座直播课考研英语长难句系列课”。

 

注:详情请关注图书与信息中心官网公告消息、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公众号安财图图”。

 

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04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