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营员在2019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7-16浏览:864

我校营员在2019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中喜获佳绩

  

201977日至1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在安徽大学磐苑校区举行,本次夏令营以“徽传天下,智创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二百多名领导、老师和学生参加。图信中心王刚贞副馆长出席了夏令营开幕式,武旭老师及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夏令营活动中,教育专家、学者以及图书馆行业内专家做了创新、徽学、人工智能等主题报告,开展了信息素养课题大赛、信息素养知识大赛、古籍修复体验等活动,同学们既充分体验了徽文化传统魅力,又感受到现代科技发展带来的无限可能。

  

夏令营期间,同学们还通过微视频大赛、科技参观、校园素质拓展、与国际夏令营营员联合文艺汇演等诸多交流互动活动来展示自我,放飞青春,既有文化交融,更有思想碰撞。

  

我校营员在开营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夏令营期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各高校同学广泛交流与合作,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课题大赛中我校代思雨获一等奖、李逸潇获二等奖,咸玫竹、魏士涵获三等奖,刘明康、张婷、庾和、邾智海同学获优秀奖;刘明康同学被评委优秀营员;武旭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另外,在信息素养知识竞赛中,安徽财经大学获优秀奖;在“我与信息素养”微视频创作大赛中,安徽财经大学图书馆获优秀奖;在万方数据库检索大赛中安徽财经大学获优秀指导奖。

  

本次夏令营提升了省内高校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在科研学习中的信息获取、分析、处理能力,与我校对信息素养的大力投入相一致,夏令营活动还增强了我校同学与省内高校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在提高高校大学生信息获取能力的同时,强化学术素养,提升了国际视野。

  

撰稿:学工委办公室

审核:武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