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室开展消防安全志愿活动

时间:2019-04-30浏览:414

    4月28日下午,自修管理部举办了以“提升校园消防意识,平安校园你我共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指导方针,了解图书馆内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为主要内容,来增强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整个活动持续90分钟。


    义务馆员作为图书馆工作人员中的学生先锋队,只有提高安全意识、充分了解消防安全设施的分布才能在将来的工作中更好的维护图书馆安全,在火灾发生时起到积极作用有序组织同学逃生与灭火,发挥最大价值。


    本次活动中负责人带领义务馆员们了解了图书馆中消防设施的分布及消防设施的基本使用方法。增强了义务馆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制观念,推动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的形成。增强了义务馆员们的自防自救技能及其应对灾害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更彰显了“建设安全图书馆,人人有责共尽力”的活动初衷,同时也为今后举办类似安全志愿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