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邀请初景利教授来校讲座

时间:2019-05-09浏览:1157

  

58日下午,应图书与信息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处的邀请,《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教授,为图信中心全体员工作题为“新时期高校图书馆转型与发展路径”的学术讲座。图信中心副主任(副馆长)王刚贞、副主任(副馆长)闻帅、组织员彭飞出席;蚌埠医学院图书馆馆长崔执树、蚌埠学院图书馆馆长王雪梅、省社科院图书馆馆长白云、装甲兵学院图书馆馆长阮守江、海军士官学校图书馆馆长张铁梅、蚌埠市图书馆馆长孟庆杰带队出席,本次学术讲座由中国知网安徽分公司承办。

初景利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出版运营总监,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知识管理论坛》主编,《智库理论与实践》执行副主编,《中国科技期刊研究》常务副主编,《文献与数据学报》执行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图书情报发展战略、网络信息服务、智库理论与研究、数字出版与传播等。出版著作7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国家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称号。

初景利教授的学术讲座围绕新时期高校图书馆转型与发展路径展开,主要涉及到高校图书馆面临的困惑和矛盾、如何在新环境中应对挑战、及新时代图书馆的基本认识、新时代图书馆主要特征、高校图书馆转型路径、高校图书馆变革路径、相关思考与建议等。

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与会全体职工受益匪浅。图信中心将针对图书馆面临的新环境,积极探索转型、变革的路径。通过开展各类学科化服务工作,为学校新经管工程提供可靠智力支持。

会后,蚌埠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还参观了西校区新图书馆。  

  

撰稿:温亚东

审核:王刚贞

摄影:江和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