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书香江淮阅读活动及超星杯微小说创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06-05浏览:1531

 

    读者服务月主要内容之“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超星杯·微小说”创作大赛结果已经揭晓,我校在这两项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61日,第四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活动颁奖暨第五届活动启动会议在中国科技大学召开。本次活动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工作委员会主办,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图书馆代表和获奖选手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图书与信息中心彭飞馆长和武旭老师带领获奖学生谷亚男、王晓娅参加了会议。

         

书香江淮第四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活动面向安徽省高校师生开展。活动时间从201791日到2018510日,共收到作品5523我校图书馆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作为读者服务月的主要内容之一,图信中心学工委通过各种形式进行组织宣传,我校师生踊跃参与,最终,我校16金融学院谷亚男同学的《寡言君子——梅贻琦》荣获征文活动二等奖、16金融学院王晓娅同学的《再读田维——龙胆花又开》荣获征文活动三等奖。彭飞应邀为征文二等奖和朗诵二等奖颁奖。大会同时启动了第五届互联网阅读活动。

 

另外,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工作委员会主办的“超星杯·微小说”创作大赛中,我校17统数学院刘江涛同学的《幻梦》、17统数学院马世强同学的《这场游戏很简单》、16金融学院邹馨仪同学的《胜天半子荣获了大赛优秀奖,图信中心由于在活动组织中的突出表现,荣获最佳组织奖。



 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活动是安徽省高校进行阅读推广,尤其是电子阅读推广的一种方式。阅读推广是当代图书馆承担着的重要的教育责任,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活动的成功举办,说明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事业越办越好。“超星杯·微小说”创作大赛有助于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塑人”功能。我校图书馆也将从中吸取组织大赛的经验,充分利用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努力提升我校在全省书香教育建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撰稿:谷亚男

审核: 武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