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香”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04浏览:1673

 2018423日,是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又恰逢安徽财经大学成立59周年,安徽财经大学举办了以“畅游书海,书香安财”为主题的翰墨书香读书月系列活动,旨在全体师生中普遍树立终身阅读、全员阅读的新理念,通过系列活动,在校园里形成读写结合的良好氛围。

开启创意头脑风暴,开展志愿实践服务

48日至15日,安财读书会在北苑食堂广场举办为期一周的“书香安财,创意校园”的创意设计活动,收集了上百份书签设计作品,微信北苑食堂广场和遴选出的10份优秀作品进行线上线下投票,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此次活动主题贴近学生生活,活动形式新颖有趣,获得了广大学生的共鸣。

 415日,安财读书会协同绿色联盟社团一同前往蚌埠市仇岗小学进行调查和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该校图书资源较少的情况,我们在校内进行图书捐赠活动,将捐赠来的图书送给仇岗小学。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得同学们在奉献中收获乐趣,在奉献中收获自我。并将良好的奉献精神带到社会上,从而引起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你我精神食粮,读书交流感受人生

 418日,安财读书会开展了以“墨韵安财,契友校园”为主题的读者交流会,通过阅读分享、名著大联想、电影联欢、书信互借4个环节,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读书交友的平台,这是一次思维火花的碰撞,这是一次分享人生经验的机会。

 421日—52日,进行了图书漂流活动,我们在北苑食堂广场进行宣传,收集同学们阅读过的书籍,放置读书角,同学们可以自由借阅他人分享的书籍。利于培养同学的分享意识和改变同学们思考问题的角度。

朗诵演讲齐头并进,说出你的安财故事

 415日,在南苑四楼报告厅举办了“讯飞杯”安徽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的决赛,该活动自2006年开办以来,就成为了校园文化生活经典活动,成为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新抓手,同时也为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搭建了平台,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阵地。

 512日—62日,安财读书会和演讲与口才社共同举办了“情寄安财,喜迎校庆”主题演讲比赛,吸引了数百位同学参加,他们说出了自己与安财的情缘,生动感人,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母校有了共同的认同感和荣誉感,更增添了一份家的感觉。

翰墨书香读书月系列活动从49日持续到62日圆满结束,历时近两月之久,它带给了同学们对于读书的新的认识与体会,更有一份人生感动在其中。有一句对联写道:风胜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既要认真读书,读专业书,读杂书,兼顾读书深度与广度,也要切实关心国家大事,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大学生。



图书与信息中心

安财读书会

审核:武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