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图书馆自修室的倡议书

时间:2009-10-31浏览:660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哈佛图书馆的第一条训诫写到: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当我们每天在图书馆的巨大知识宝库里遨游时,不正是在默默地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吗?安静的氛围、温馨的环境、无声的静思等等都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智慧。
    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体验,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享受和体验着。可是当我们看到整洁的书桌和整齐的座椅,在被人为地长期占有和浪费时,我们心中的那份美好是不是早已荡然无存了呢?
    在图书馆资源极为稀缺的同时,又存在着巨大的资源浪费。当长期占着座位据为己有的同时,你是否为其它同学们设身处地的考虑过?你是否也曾经历过那种“望座兴叹”的感觉?我们是否应该从我做起?是否应该轻轻的离去,带走桌上自己的东西,把学习的空间留给更需要的同学?
    图书也是公共资源,每当把崭新的图书用来潇洒地为你“占位”时,你是否想过这也是一种浪费?座位是公共资源,图书也是公共资源,保护公共资源难道不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份内之事吗?
    为创造更加温馨和谐的学习环境,我们特向全校同学倡议:自我约束,从我做起,顾全大局,杜绝占位,杜绝浪费资源的现象;让更多的同学能有“一座之地”,让更多的同学能在图书馆的宝库中探求知识的奥秘,让文明的礼仪之花在图书馆处处盛开。为此,请广大同学积极配合图书馆的管理,从周一开始(11月2日)晚上离开的时候,带走自己所有的用品,以防止其丢失。



安徽财经大学图书馆

2009年10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