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第三讲】强化政治监督  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

时间:2023-03-28浏览:10

3月27日下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第三讲。图信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副馆长)闻帅担任主讲,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闻帅以《强化政治监督  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为题,从会议细节、会议宗旨、对纪检监察具体工作指引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有力有效的工作推动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他强调,中心党总支一要分层分级开展教育培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充分调动中心纪检干部工作积极性,建设一支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利训练;三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四种形态”蕴含的教育警醒、惩戒挽救和惩治震慑功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