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十四讲】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现代化

时间:2022-12-15浏览:10

12月14日下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党课活动。图信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副馆长)闻帅担任主讲,中心党员参加学习。

闻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在互联网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的现实背景下,要更加关切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进程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不断维护主流意识形态在网络空间的主导地位,实现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的现代化。图信中心日常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常规监控,构建IPV6环境下以WEB VPN和防火墙一体的联合防御体系,并结合日志、行为管理、大数据分析平台等系统对内网实施有效的监控管理。为保障学校网络安全,为学校各类信息化应用与数据提供安全保障。部署安全防护系统提升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能力。他强调,全体党员一要深刻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是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是巩固我们党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二要全面审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现代化面临的主要挑战。网络传播时代打破了既有的传播格局,迎来了信息传播的碎片化和去中心化等趋势,信息的传播变得难以控制,带来了一系列负面效应。三要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现代化的基本路径。“布好一盘棋”,构建治理格局;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治理制度;创新治理技术,提高专业水准;增强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效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