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十三讲】深刻领悟思想力量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时间:2022-11-01浏览:10

10月31日下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活动。图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馆长)王刚贞担任主讲,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主任参加学习。

王刚贞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贵在感悟真理力量,重在掌握方法论知识,多读原著、勤学原文、弄懂原义、深悟原理,全面深刻领悟把握其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时间要求,才能真正学懂用好,把这部理论巨著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她强调,全体党员一要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感悟人民至上。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发力点,切身实地的到师生中去,理清师生为什么着急,遇到了什么难事,愁在什么地方,有什么样的期盼,从处理的一个个问题、办好的一件件实事中找到导致问题发生的原因进而完善工作流程、堵住制度漏洞,一步步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真正意义上做到知行合一。二要在学习中锤炼高尚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科学部署、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和业务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定期开展信息安全审查清理专项行动,对网络信息系统及信息设备、纸电文献、舆论宣传、数据安全等方面的严格筛查,做到定期排查、及时下架不符合规定的相关资源。用好媒介助推传承创新,培育推送文化新常态。积极构建起文化育人的网络平台,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切实将文化育人的理念、实践落到实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