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5-31浏览:609

          20225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为指导单位,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承办,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EPS数据)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6所财经高校68支代表队参加了最后的角逐,我校派出的研究生队、本科生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田大芳、蒋倩雯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全国总决赛采取线上的形式举办。各高校参赛队员通过在线答题、撰写分析报告与制作PPT、提交展示汇报视频三个环节完成总决赛,旨在考察各参赛队员的团队合作能力、信息检索能力、财经素养及实际问题分析能力。

本届大赛从校园选拔赛到全国总决赛,历时半年有余。初赛时,我校各个学院的802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参与人数众多,涉及面广,成效显著,经过长达五个多月的初赛积分,我校在初赛环节排第一。经过筛选和培训,最终选定本科生和研究生2个团队各3人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图书与信息中心选派老师对其进行信息素养、问题分析和演讲展示等全方位培训。

此次大赛首次加入研究生队伍,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博文、朱少聪和会计学院的陈明组成的“知行统一队”不负众望,在三个环节中表现突出,从研究生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刘伟东、谈艳艳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尹传根组成的“格物致知队”队表现优异,在本科生队伍中荣获二等奖。

研究生组


本科生组

图信中心的领导高度重视该赛事,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各学院以及相关部门也积极配合,鼎力相助。图信中心通过开展多元化信息素养教育服务提升师生信息素养能力,如信息素养课程、学科嵌入式培训、新生入馆培训、数据库专题培训等服务,此次比赛是对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展示风采、对外交流的舞台,增强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提升了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水平,同时也加强了图信中心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