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九讲】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3-22浏览:10

3月21日上午,图信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图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馆长)王刚贞担任主讲,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主任参加学习。

围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这一主题,王刚贞在讲话中指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的深刻总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一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图信中心作为学校文献资源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阵地,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之中。她强调,一要抓住关键少数,推进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常态化。图信中心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突出“关键少数”,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纪律意识、纪律修养,开展经常性廉政谈话、纪律提醒,大力推进清廉中心建设。二要抓实支部建设,在规范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基层党支部要积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有序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形成警示震慑效应;三要抓严体制建设,推进严肃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突出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建设,自觉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确保党的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四要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大资源服务的防范责任,做到定期排查,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王刚贞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结合图信中心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切实做到思想上“同频”、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