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八讲】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时间:2021-11-23浏览:114

为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11月22日上午,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图信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副馆长)闻帅担任主讲,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部主任、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窗体顶端

围绕窗体顶端

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闻帅深入解读了国家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带领大家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国家的网络强国战略、当前的网络安全态势以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日常防范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闻帅以安徽财经大学校园网络拓扑结构图为例,详细讲解了我校校园网络建设的规划和布局,他指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关键在于摸清学校信息资产的现状和安全底数,及时发现安全漏洞、业务风险等安全隐患,时刻关注师生隐私泄露等数据安全问题,全天候全方位感知学校网络安全态势,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网络安全管理。他强调,中心要进一步完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与此同时,广大师生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做到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图信中心作为我校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的中心,要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