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信中心成功举办安徽省蚌埠地区FOLIO平台项目可行性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11-20浏览:761

1119日下午,安徽省FOLIO平台项目可行性蚌埠地区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图信中心七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蚌埠市图书馆副馆长赵立军、蚌埠市8所高校图书馆同仁及各馆有关部门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刚贞主持会议。

大会在王刚贞馆长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首先,王馆长对本次工作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和各位图书馆同仁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对我校图信中心从专业队伍建设、业务部门设置、文献资源建设、管理与服务、电子资源建设、数字资源推广利用、智慧图书馆建设、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基本现状,表示今后多加强馆际之间的交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会议第二项,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老师做了关于《图书馆服务平台建设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王馆长对图书馆服务平台三个阶段的建设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对伴随着下一代系统的不断迭代,FOLIO作为开源的开放平台的使用,近几年对我国图书馆事业的创新推动进行了探讨。

会议第三项,EBSCO本地服务商的负责人做了关于《电子资源创新服务与FOLIO》的主题汇报。会议最后一项内容进入主题研讨和自由交流阶段,图书馆各位同仁对本馆的现状以及FOLIO平台项目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对FOLIO平台项目给予一定的肯定和期望。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蚌埠地区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的业务交流,对未来图书馆事业发展进行了展望。通过深入交流,大家拓展了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均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型的交流会,促进地区的图书馆事业的共同进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