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雩杯”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9-04-08浏览:228

    诗词可明志,可修心,可抒怀。适逢我校六十周年校庆,为提高安财学子综合素质,同庆六十华诞。201943日下午,由校团委、图信中心主办,学生团体联合会和安财读书会承办的“迎校庆,颂安财”舞雩杯诗词大会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重重选拔,十六位选手分为八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采用淘汰制,通过必答题、抢答题、朗读以我校六十周年校庆为主题的自创诗词、挑字组句以及飞花令等环节,极大地考验了参赛选手的诗词储存量以及反应力,同时也激起了台下观众的热情,经过三轮比赛,最终八号队伍周翊、汪钲淞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在激励的比赛中还穿插了精彩的表演环节,由安财读书会成员为观众朗诵诗词《致安财》,营造出决赛前的一个小高潮。


    “迎校庆,颂安财”舞雩杯诗词大会的成功举行,有利于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文化氛围, 在活动中培养同学们对古典诗词的喜爱,感受诗词的乐趣,同时也是为校庆六十周年献礼。


                               撰稿:安财读书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