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书香,充实童年——义务馆员带领小学生参观图书馆活动

时间:2019-04-28浏览:2053

426日上午,蚌埠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在我馆学工委义务馆员和工管院青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孩子们的到来使原本有些寒冷的早晨变得温暖起来。这次活动旨在通过亲身体验和目睹大学图书馆的氛围,让孩子们感受知识的力量,体会书籍和文化的魅力,传递知识的火炬。

义务馆员们和工管院青协的工作人员带领小读者有序地进入了我馆,并向他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全貌及各馆藏书库的布局。随后,我馆义务馆员向孩子们演示了读报机、有声读物等机器的使用,简要介绍了借还书机器的操作流程。小朋友们认真听从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兴致勃勃地亲手操作了读报机和书籍查阅工具。接着,在龙湖书院逐一体会琴棋书画的文化魅力,兴趣盎然。活动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合影留念并安全返回。

通过参观,义务馆员们向小朋友们传达了热爱书籍的向上能量,在这些他们的心里埋下了阅读的种子,传递了知识的温情。在与校其他学生组织的交流中,我馆结识更多的伙伴,展示了我馆学工委义务馆员的高度责任感和图信中心独特的人文风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