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安徽财经大学初赛顺利结束

时间:2018-12-28浏览:858

乐研杯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安徽财经大学初赛于本月下旬结束,来自全校十二个学院的三百多人次参加了考试图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负责老师和义务馆员们认真准备、全力配合,并实时与大赛方EPS数据公司保持联系以处理各种突发事项,使得大赛顺利进行。

  

本次初赛使用的是乐研网答题平台,共进行了三场考试,其中初两场、复一场,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信息检索基础知识、信息检索技巧、信息资源分析和获取的能力,以及掌握和运用图书馆及其他数字资源的熟练程度。为了普及提高考生的信息素养水平,提高参与度,赛前,我馆为参赛同学组织了三场培训讲座;参考咨询部沈老师为考生出了三套模拟试卷、上传了相关电子书籍供同学们学习演练;指导老师通过QQ群实时为同学答疑解惑。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准备,初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出现了一批优秀的学生。

  

据统计,此次大赛从大一到大四均有学生参加,并且大一、大二学生的参赛热情很高,这样的参赛比例不但为决赛提供了种子选手,也为接下来每年举办一次的信息素养大赛培养了后续有生力量。三场考试的评分现已基本结束,进一步复核后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到参赛同学,颁奖典礼另行通知。



撰稿:武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