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管理员职责

时间:2017-05-01浏览:1770

一、信息网络管理员应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国家有关网络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本校的网络管理制度。根据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规划,统筹本单位网络建设和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及相应规章制度的建立。

二、负责本单位网络的安全、保密管理,杜绝利用网络从事与教学、科研、管理无关的活动。

三、负责组织对本单位网络设备、计算机系统硬、软件的维护和管理。

四、负责本单位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管理、数据的备份与恢复。

五、负责本单位入网计算机IP地址的申请、登记和管理等工作。

六、帮助本单位用户解决使用网络的疑难问题。组织协调本单位行政工作人员学会并用好管理信息系统,特别要管理基础数据的录入与更新,保证其准确性和及时性。

七、校机关各部处的信息网络管理员还应帮助对口的行政管理人员(如教务处信息网络管理员负责对口各系、所、中心的教务员,教学秘书及主管教务的负责人)用好管理信息系统,督促和检查对口单位的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八、负责为本部门的领导班子提供所需的业余系统信息。

九、协助本单位管理软件的开发;负责对本部门管理信息子系统的不断完善和优化。

十、坚持业务学习(包括计算机信息管理工作方面的业务),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十一、未经图信中心批准,不得私自使用HUB、无线路由器等设备扩展节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