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超星发现

时间:2017-06-13浏览:32211

超星发现

访问地址:http://ss.zhizhen.com

学科分类:综合

访问方式:IP认证

购买类型:正式

意见建议:在线评价  (您的评价将作为数字资源的评估依据)

资源简介:

       超星发现以10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的中外文文献元数据数据库,利用这些元数据存储,将图书馆接入云图书馆服务,实现查询和获取到全国其他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服务。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核心功能

       1、多维分面聚类:搜索结果按各类文献的时间维度、文献类型维度、主题维度、学科维度、作者维度、机构维度、权威工具收录维度等进行任意维度的聚类。

       2、智能辅助检索:借助内置规范知识库与用户的历史检索发现行为习惯,自动判别并切换到与用户近期行为最贴切的领域,帮助实时把握所检索主题的内涵。

       3、立体引文分析:实现图书与图书之间、期刊与期刊之间、图书与期刊之间、以及其他各类文献之间的相互参考、相互引证关系分析。

       4、考镜学术源流:通过单向或双向线性知识关联构成的链状、网状结构,形成主题、学科、作者、机构、地区等关联图,从而反映出学术思想之间的相互影响和源流。

       5、展示知识关联:集知识挖掘、知识关联分析与可视化技术于一体,能够将发现数据及分析结果以表格、图形等方式直观展示出来。

       6、揭示学术趋势:揭示出任一主题学术研究的时序变化趋势图,在大时间尺度和全面数据分析的高度洞察该领域研究的起点、成长、起伏与兴衰,从整体把握事物发展的完整过程和走向。


超星发现-2021.pptx

1超星发现系统简介-2022年11月.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