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CSMAR数据库

时间:2017-06-13浏览:95787

CSMAR国泰安财经研究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data.csmar.com/

访问方式:IP认证

购买类型:正式

学科分类:经济 管理

意见建议:在线评价 (您的评价将作为数字资源的评估依据)

一、简介

CSMAR数据库是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借鉴芝加哥大学CRSP、标准普尔Compustat、 纽约交易所TAQ、ISDA,Thomson、GSIOnline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专业标准,并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出的国内首个经济金融型数据库。该数据库涵盖人物特征、银行研究、股票市场、公司研究等19大系列,包含200多个数据库、4000多张表、6万多个字段不断丰富的数据库内容只为满足学者的研究需求。

二、CSMAR Solution查询平台功能

CSMAR Solution查询平台是CSMAR数据库的网页版数据查询工具,单个客户可同时支持200同时在线,支持简体/繁体/英文三种语言切换,支撑业绩实现的三大业务模块为:数据中心模块、数据超市模块、数据定制模块、数据应用模块。

1.   数据中心模块:主要用于高校客户线下完成数据库采购后,用户(个人研究者)进行数据查询下载使用,用户可通过设置时间、代码、字段、条件筛选等内容进行数据的查询和下载,下载格式包含*.txt*.xls*.xlsx*.csv*.sav等多种数据分析通用格式。

2.   数据定制模块:为用户(个人研究者)或高校提供个性化数据定制服务,包括数据定制、模型定制,涉及数据库、数据表或者字段

 3. 数据超市模块:用户(个人研究者)进行线上数据表的自主选购、组合搭配消费,操作便捷.

4. 数据应用模块:依托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模型量化分析等技术,实现数据与分析一体化。包括上市公司数据分析、公司财务分析、数据图表分析、数说TOP10、公司多维分析、大为专利检索平台、中诚信绿金ESG Ratings等内容。

三、特色数据库

共有41个特色子数据库,分别在股票市场系列、公司研究系列、海外市场研究系列、专题研究系列、因子研究系列、绿色经济系列和智能研究系列中。

四、可支撑课程

CSMAR的目标用户主要为经济、金融、会计等财经类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及其他研究人员,具体应用场景如下。可支撑课程包括:《宏观经济学》,《经济金融》,《货币金融学》《微观经济学》,《公司金融》,《资产定价》,《财务分析》,《投资学概论》,《财务分析》,《量化投资》,《计量经济》,《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


 CSMAR数据库培训-20221115.ppt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