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月”系列报道之六:图书馆举行读者座谈会

时间:2013-04-26浏览:217



    为增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充分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愿望,加强读者参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意识,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4月24日下午,图书馆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了读者座谈会。图书馆馆长张治理、副馆长彭飞、各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图书馆义务馆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馆长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现有馆藏资源总况及读者服务状况。接着,读者代表踊跃发言,对图书馆诸如整体环境、服务意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同时结合自己利用图书馆的实际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馆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改进,尽最大努力满足读者的需求;义务馆员代表结合一线工作所掌握的实际情况:如加强读者利用图书馆培训、解决占座现象及应对学期末读者人流量激增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意见,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馆长感谢大家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并指出:读者座谈会是面对面征求和听取读者意见的直接途径,同学们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和意见。图书馆要完善自身的服务育人功能和文献保障功能,必须要倾听读者心声,更深入地了解读者需求。此次会议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信任,增强了读者参与图书馆建设的意识,希望同学们积极宣传图书馆、爱护图书馆,一道携手推进图书馆的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