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网站数据

十二月校园安全通报

时间:2015-01-09浏览:80

 一、根据蚌埠市经开区综治办反馈,2014年12月份共接到我校报案4起,其中盗窃案件1起、诈骗案件3起。现将案例通报如下:

    1、2014年12月5日,学生孙某报警称:从11月11日起陆续给一个自称在台湾居住的网友打钱,让其代购书籍。前后共汇入2480元到对方的支付宝内,现在发现无法与该网友联系,发现被骗。诈骗案

    2、2014年12月5日,学生陈某某报警称:当天下午通过网上易购手游自动发货担保平台购买游戏道具,先后通过农行网银汇入2068元到该平台帐号(M1009213033)后,被对方客服通过远程操控把钱划走,发现被骗。诈骗案

    3、2014年12月23日,学生姜某某报警称:今天下午在淘宝网买东西,也没注意是不是官网,对方称付款有问题,发了一个网址让其重新登录,并让其把钱打入这个网站,姜某用支付宝打入2368元后,发现被骗。诈骗案

    4、2014年12月27日,学生王某某报警称:12月24日下午将自行车停放在东校11栋楼下,锁了车锁,26日早上发现自行车被盗。盗窃案

    二、离校前及寒假安全提示

    1、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

    2、自觉做到“七不”:不进入不健康的娱乐及聚会场所;不传播小道消息;不参加社会上的各种非法集会;不参与赌博;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传播、观看不健康的书籍和音像制品;不酗酒。

    3、防止踩踏事故,做好疾病的防控工作,不在人多拥挤的密集场所和卫生条件差的场所长时间逗留。

    一旦遇到人流拥挤的情况,不要慌乱、保持冷静,不要逆向人流,尽量顺着人流方向移动。同时,寻找附近牢固物体进行依靠。如果摔倒,立即将双臂交叉环形护住头和胸腔,这个姿势不仅可以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还可以预留空间保持呼吸,增加获救机会。

    4、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乘坐飞机、车、船等交通工具的有关规定,文明乘坐交通工具。注意来往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在车多人挤的地方尽量把行李放在座位附近,防止失窃;不要贪心,不是自己的物品千万不要拾取;不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以免受骗。

    女生单独外出乘车时,要注意不坐黑车、不与陌生人拼车,乘坐车辆时记下车牌号,并及时将行程安排告知家长,尽量坐在司机后面位置。夜间乘车一定要记得开窗,在行驶中随时注意行车路线和不暴露自己手机是否有电等信息。

    5、不在宿舍留置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电脑),离校前需将个人物品和室内卫生整理好。

    6、学生到家后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

    7、离校前必须断开室内所有电源开关,关闭好门窗和水龙头。

    8、外出时最好结伴而行,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挂包应斜挂在身上;不要走偏僻的路段;留心注意周围是否有可疑的人或者两人共乘一辆摩托车,以免给歹徒有可乘之机。手机不要随手拿着或挂于腰间,贵重物品不要显露在外。

    9、注意防范黑中介诈骗、兼职诈骗和传销陷井。



保卫处

2015年1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