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扒站

  1. 第一步使用我们webplus平台中的在线新建功能(网站建设>模板管理>增加模板>在线新建),把老网站的静态页面拷贝到后台。
    1
    、先填写三个基础页面的地址(首页、列表页、文章页)。

2、然后查看原网站的编码格式,并填写。

3、填写下模板的名称。

4、最后点击确定。

注:有些网站如果服务器外网访问不了,就会出现一键扒站不成功的现象,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页面内存为来进行网页保存。


  1. 第二步需要把复制过来的网页模板下载下来,用Dreamweaver或者其他网页编辑器打开模板页,把各模块里面的静态的数据删除掉。(下图红框圈出的,都是要删掉的)。



2.1 首页



2.2 列表页


2.3 文章页


  1. 第三步需要所有模块换成我们的窗体(面板,窗口,窗口内容),以导航为例换窗体。



模板制作教程地址:http://pro.webplus.net.cn/_s80/1992/list.psp


  1. 第四步根据老网站新建栏目名称,并且要注意栏目的层级顺序避免重复的情况。


  1. 第五步采集各栏目的数据,单篇文章手动添加。数据的采集需要用到平台中的信息采集功能(组件管理>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教程地址:http://pro.webplus.net.cn/_s80/2015/0831/c2030a20179/page.psp




  1. 第六步把模板上传到后台,然后进行模板的绑定,在模板配置页面拖动组件来完成各模块的填充,在配置模板的时候,需要对照原网站样式,来进行配置绑定的新闻条数、字符长度、缩略图大小、发布时间等一系列的基本参数。






  1. 第七步模板绑定好之后,需要对照老网站调节样式(细节和兼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