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eb of Science平台开通 AHCI、ESCI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时间:2022-05-23浏览:531

各位读者:

 

为更好地帮助我校师生在当前疫情期间正常开展科研工作和学习,科睿唯安为我校开通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的AHCIESCI数据库免费试用,共度时艰,助力科研!

  

校内IP可直接访问:https://www.webofscience.com/wos/woscc/basic-search

 

试用时间:522-630

试用Web of Science资源介绍:

一、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简称AHCI

  即艺术人文引文索引,共收录1,800多种艺术人文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覆盖了28个学科领域,总记录数超过490万条,总参考文献数超过3,270万篇。

   其强大的分析功能,能够在快速锁定高影响力论文、发现国内外同行权威所关注的研究方向、揭示课题的发展趋势、选择合适的期刊进行投稿等方面帮助研究人员更好的把握相关课题,寻求研究的突破与创新点。

二、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简称ESCI

  ESCI提供了在最新或新兴研究领域中学术出版和引证活动的视野,将帮助用户了解科学研究的新兴趋势。收录时间始于2015年,目前在全球已收录超过8000本学术期刊,且每个星期都在增加。

  ESCI帮助科研人员获取更加丰富、经过严格选刊的高质量同行评议期刊资源。从覆盖的区域来看,ESCI非常好地扩展了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对于区域性高质量学术成果的收录范围,更多地收录了拉美、非洲、东南亚等地区的期刊,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兼具全球性和区域性的文献检索和阅读视角。

  ESCI涉及丰富的学科领域,更多地涵盖了社会科学、人文与艺术等领域的高质量学术期刊,为学术研究提供了更加完整的学科覆盖,也能够更有力地支持跨学科和交叉学科研究的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