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徽知网“读书节知识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4-05浏览:577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更好地迎接 2022 年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促进高校师生信息素养能力和科研学习能力的提升加强高校之间的经验交流和学术研讨,在安徽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指导支持下,安徽知网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师生开展“读书节知识服务月”系列活动,图信中心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活动一:“星火读书 寻知筑梦”知识竞赛

1、活动形式:线上答题

2、活动时间:4月6日—4月30日

3、答题内容:题目共计 20 道,其中单选 15 道、多选 5 道,每题 5 分,满分 100 分。

题目内容以“世界读书日”为背景,以信息素养、信息检索为主题,同时围4 月期间的“世界航天日”“世界产权日”“世界读书日”“世界地球日”“世界法律日”等节日,与北京冬奥会、2022 年全国两会等热点知识进行设置。

4、奖项设置:

活动将根据选手的分数和用时综合排名,评选出一、二、三 等奖以及参与奖若干名。

5、参与方式:(详见“安徽知网”公众号推文

1)手机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答题

2)电脑端:复制下方网址进入网页答题

https://saishi.cnki.net/MatchIndex/hdf433c365-3e61-4aff-90b2-235791e46360

 

活动二:“书香苏皖 畅知江南”主题讲座系列活动

1活动形式: 专家讲座线上直播

2活动时间: 2022  4  6 —5  30 

3活动平台: 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https://k.cnki.net/)

4讲座内容:

序号

  

讲座主题

专家简介

1

柯春晓

《如何提高搜索力》

博士、主任编辑,中国知网副总编辑

 

2

袁曦临

《阅读是一所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 东南大学情报科技研究所、 图书馆研究馆员

3

刘荣清

《泛在阅读环境下的精品阅读》

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

 

4

储节旺

《高校知识创新与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

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安徽省高等学校图 书情报工作委员秘书处秘书长

5

徐铭梓

《论文阅读写作与学术规范》

中国知网研学平台事业部高级培训讲师

 

6

 

  

 

《专利分析报告撰写与专利案例分析》

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战略研究部部

长, 高级工程师, 全国专利信息利用师资

人才

 

7

 

吴文革

“品牌+团队+机制”文化育人体系的探 索与构建》

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档案馆馆长, 研究 馆员, 硕士生导师, 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

5、奖项设置:

在活动时间内,通过直播或者回放完成讲座观看的用户,可以获得由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颁发的盖有中国知网和活动主办方印章的学习结业证书。

6、参与方式:详见“江苏知网”“安徽知网”公众号推文。

 

二、获奖公示与奖品颁发

此活动结束后,将在“江苏知网” “安徽知网”公众号进行获奖公示, 活动奖品将会在获奖公示后统一寄送。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汪老师

联系电话: 13615608191、18656032637

电子邮箱: hh7974@cnki.netwy8899@cnki.net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