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新学期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

时间:2021-08-28浏览:493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关于印发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的通知》(安财发〔2021〕57号)的相关工作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并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开展,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2021年秋季学期关于加强疫情防控作如下安排:

一、入馆离馆须知

1.入馆人员进馆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发现体温异常者(如发现额温≥36.8℃后,测试腋温≥37.3℃,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或未佩戴口罩者,谢绝入馆。

2.入馆人员需根据导引标识或工作人员安排,保持1米以上间距,并且需刷校园卡识别身份入馆、离馆。

3.在馆阅览人员,两人就坐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4.凡入馆人员,严禁携带食物、饮料,个人垃圾请自觉投入垃圾桶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读者服务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所有已外借图书的归还日期,延长至108日。

借书:读者入馆后,在各阅览室查阅图书,在自助借还机排队办理借阅手续(前后距离自觉保持1米~1.5米)。完成借书操作后,自行排队到图书杀菌机上进行图书杀菌消毒。

还书:读者统一在还书处前排队还书(前后距离自觉保持1米~1.5米);每日所还图书经工作人员消毒后重新上架。

三、场馆及员工管理

1.工作场所每天上、下午都应开窗通风换气,每次时间不少于30分钟。

2.图书馆内楼梯、电梯、阅览室、桌椅、电脑、电子触摸屏借阅机等公共接触区域,每天重点消毒,定期对图书馆馆区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3.确保馆内各楼层洗手间洗手设施运行正常,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4.工作区域内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须佩戴口罩。如需组织会议,参会人员之间原则上间隔1米以上距离就坐,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5.图书馆办公室督促各部室每日按时上报人员健康状态。工作人员每日按时进行钉钉健康打卡,上下班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进行健康监测。

6.在岗期间工作人员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可疑症状,不要带病上班,要及时按规定去定点医院就医。

 

 

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1年8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