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八】“一国两制”的初心和使命—重温邓小平同志关于香港问题的四次重要讲话

时间:2021-06-30浏览:1872

邓小平同志关于“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归纳地说,是两个基本点,即统一和发展,这也可以说是“一国两制”的初心。6月30日上午,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吴秋兵做了题为《“一国两制”的初心和使命—重温邓小平同志关于香港问题的四次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围绕“一国两制”的含义、方针、立场原则、实践结果以及邓小平同志关于香港问题的四次重要讲话,吴秋兵生动阐述了香港回归以及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方针政策在我国实现统一历程中的重大意义。他指出,重温邓小平同志重要讲话,有利于正本清源、辨析香港当前问题的实质、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维护以宪法和基本法为基础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上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形成全社会维护法治、守护家园的坚强力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浪淘沙激扬爱国情怀。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才能谱写“一国两制”新华章。今年是香港回归24周年,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图信中心广大党员同志要凝神聚气、和衷共济,以赤诚的爱国之心自觉承担起历史的责任与使命,践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不断走向更大的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