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第四讲】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24浏览:367

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6月23日-24日,图信中心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迪、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敏分别为本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吴迪以《改革开放发展史》为题,围绕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提出背景,确定继续前进的正确道路、战略步骤和方针政策,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以及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五个方面,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这一段峥嵘历史,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李敏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题,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进行的战略谋划、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三个方面对这一时期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和梳理,她指出新时代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这些变化,深刻影响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图信中心广大党员同志要发扬担当精神,为民担责、为民尽责,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沉下心,确保党史学得透;勤思考,确保党史学入心;用真功,确保党史学不偏;重成效,确保党史学得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