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党史知识测试活动

时间:2021-06-09浏览:430

历史是鉴往知来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治国理政最好的营养剂。百年党史历经铅华,是每名党员内心深处不可撼动的红色信仰。为激励图信中心党员同志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6月7日下午,图信中心在东校区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忆光辉历程,守初心担光荣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党史知识测试”活动。

测试内容紧紧围绕我们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以试题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了解中国思想史和实践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大党源远流长!本次党史知识测试活动的开展是检验图信中心全体党员理论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此次测试,强化了理论武装,调动了学习热情,但是也明晰了前期学习的不足。下一步将在党史教育整顿中持续加强学习,在处理好工学矛盾的基础上,努力弥补个人知识储备不足,更好地推动图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