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培训讲座内容

时间:2019-11-25浏览:461

培训时间:1127日(周三)下午300-430

培训地点图书馆八楼会议室

培训内容:利用BvD数据库进行银行和企业研究

1.ORBIS Bank Focus –全球银行和金融机构分析库》Bankscope 是欧洲金融信息服务商 Bureau van Dijk (BvD) 与银行业权威评级机构FitchRatings(惠誉)合作开发的银行业信息库。它详细提供了全球32,000多家主要银行及世界重要金融机构与组织的经营与信用分析数据。 Bankscope 是当今全球银行业最具权威性的分析库,也是国际金融研究领域的学术论文中参考、引用频率最高的银行专业分析库。Bankscope 中每一家银行的分析报告包含历年财务分层数据(Global format, Raw Data, All ratios)、各银行全球及本国排名、标普/穆迪/惠誉的银行个体评级(长短期、外汇、独立性、支持力、商业债券等评级)、国家主权与风险评级、各银行详细股东与分支机构、董监高管、评级报告、原始财务报表、新闻与并购记录等信息。

2.Osiris-全球上市公司分析库》Osiris数据库是研究全球各国证券交易所内155个国家超过80,000家上市公司的大型专业财务分析库(含中国深/沪及海外上市公司数据),向专业用户提供了深入分析各国上市公司所需的详细财务经营报表与分析比率、股权结构、企业评级数据、历年股价系列、企业行业分析报告等(含已下市公司数据)。Osiris库是目前欧美各国针对各国上市公司证券投资分析、企业战略经营分析、跨国企业转让定价、公司财务分析等研究领域中广泛使用的知名实证分析数据库。为适合不同用户的需求及准确开展跨国、跨行业检索与分析,库中各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按不同财务格式分层呈现,由标准模板深入至原始财务数据。

  

  

               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

               2019年11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