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乐研杯”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安徽财经大学赛区)的通知

时间:2019-11-07浏览:956

各学院: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教高【2015】14号)有关大力推动高等学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要求,增强全国财经高校将信息素养纳入大学生通识教育的责任,培养大学生利用图书馆和校园网电子资源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乐研杯”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乐研杯”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安徽财经大学赛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主办单位: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

支持单位: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PS DATA)

参赛单位:全国各财经类高校

安徽财经大学赛区承办单位:图书与信息中心、教务处、校团委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报名方式

     1.登录网站:http://ilearning.dfinder.net/(报名、模拟、考试)

   2.在平台右上角点击“参赛者入口”,首次登录须选择“新用户注册”按提示进行注册个人信息。(注:往届比赛注册过的同学可直接登陆,系统默认报名)

3.注册系统即为报名,报名后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在线答题,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方式

1.安徽财经大学赛区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2.通过考试平台在线答题,开卷考试,独立完成。

五、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初赛答题开始。

2.模拟答题开放时间:即日起登录平台即可模拟答题。

3.培训时间:11月中下旬举办专题培训讲座(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初赛时间: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复赛时间:12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6.公布获奖时间:本学期结束前

7.复赛人数:按初赛人数的10%—20%比例确定,上线100人。

8.全国总决赛人选:从获奖选手中通过进一步的培训、选拔(形式另行通知),确定1—2支队伍代表安徽财经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每支队伍3名同学,并配备1—2名指导老师。

9.全国总决赛时间、地点:2020年5月,浙江财经大学

六、奖项设置

1.校内赛区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按实际参赛人数的比例确定各等次名额,获奖人数不少于上届。

2.由图信中心、教务处、校团委联合颁发获奖证书及相应的奖品。

3.凡报名并参与有效答题者均可获得参赛纪念品一份。

七、咨询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图信中心武老师

电话:  3175796

Email: wuxu000@126.com

第三届信息素养大赛安财交流QQ群:734661524(有关培训、模拟、考试、咨询等相关信息发布)

详情请关注:“安徽财经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安财图图”,及时获取大赛相关信息。

  

附件:【2019-8号】关于举办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暨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的通知(8).pdf

  

安徽财经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

                                  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9年11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