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周三)数据库培训内容简介

时间:2019-09-20浏览:592

CNKI—助力学术科研”培训讲座

培训主题:CNKI—助力学术科研

培训讲师:胡琪琳

培训时间:2019925日15:00-16:30

培训地点:图书馆八楼会议室

培训大纲1知网核心资源概览

2、检索与分析功能的使用

3、其他功能介绍

4、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

主要内容:

1CNKI丰富的期刊、博硕、会议、报纸、标准、专利等文献资源,尽享各类文献数据分析与挖掘、知识关联与聚类等功能与服务,获取知网所提供的各种学术动态和读者服务。

2、全新的资源使用理念、文献检索模式和信息服务体系,构建了以总库资源超市理念为框架,以统一导航、统一元数据、统一检索方式、统一知网节为基础的资源出版平台。丰富的指数分析、可视化分析功能等,能帮助读者更全面地了解检索文献结果的数据情况,有助于文献调研及选题分析。

3CNKI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以全新的文献学习和利用方式,在XML碎片化和增强出版的基础上将文献服务、知识服务深入到读者个人的研究和学习业务中,改变传统静态的版式化阅读方式,提供动态、交互、图谱化的阅读模式,服务个人探究式移动学习,构建个人知识结构,实现知识创新。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0》培训简介

主要培训内容

1、平台简介

针对用户的反馈,我们对维普中文期刊平台做了全面的产品升级,本次培训会详细介绍升级情况。

2、平台参数

介绍期刊收录情况、文献总量、学科分类情况等。

3、平台功能(使用)

介绍默认检索、高级检索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怎么实现更多途径的全文保障。

4、平台价值(总结)

智能的文献检索系统、灵活的聚类组配方式、深入的引文分布追踪、详尽的计量分析报告、精确的对象数据对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