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成功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图书情报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数字资源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05-29浏览:438

 

527日,图信中心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图书情报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数字资源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校图情委员会委员及专家教师科研工作者、图书馆、数据资源供应商三方出席,旨在搭建三方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文献资源建设的新路径,推动我校图书资源建设,助力学校“新经管”战略,更好地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提供全方位的文献信息保障。

会议由王刚贞副主任(副馆长)主持,王刚贞首先向校图情委员及专家汇报了我校图书馆的资源建设情况;紧接着校图情委员会委员、专家和教师、科研工作者分别对我校数字资源建设提出具体需求及建议;随后各大数据资源供应商分别回应专家的提问,解答了如何为我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定制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最后王刚贞为大会做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图情委员及专家、科研工作者、教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图信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图信中心将继续发挥图情委员会的指导和咨询作用,推动全校师生关心和支持学校图书馆事业、加强纸质图书、数据资源有效利用;优化数字资源采购、资源配置结构;优化登录界面、统一查询,外部访问;开展资源使用各类培训和资源宣讲活动,专业培训进学院、进系部、或者直接走进课题组;开设信息素养、资源检索等课程,为学生学术论文、毕业论文撰写提供指导和支持。

撰稿:温亚东

摄影:江和平

审核:王刚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