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举办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网络版MathSciNet(简称MSN)数据库培训

时间:2019-05-23浏览:521

522日下午,应图信中心邀请,美国数学学会《数学评论》网络版MathSciNet数据库资深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利用MathSciNet探索数学与数学交叉学科的发展!”的数据库培训。

  

MathSciNet的主要特点有:

1.MSN收录的文献均标注了数学领域的MSC分类号,方便读者按研究方向查找;

2.MSN给每位被收录文献的作者分配了唯一ID(对作者姓名的不同写法做了归一,如华罗庚的姓名写法有20多种),方便读者查看同一作者在MSN中的所有文献;

3.MSN中收录有数万名评论员对被收录文献发表的数十万篇评论信息。

  

数据库培训主要围绕AMS MathSciNet及电子刊简介、MathSciNet功能详解及使用技巧等主题展开。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参加培训的师生就自己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向专家咨询,并广泛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师生中推广了MathSciNet(简称MSN数据库的有效使用,助力我校科研创新。

撰稿:杨玉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