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中心参考咨询部“读书月”系列活动纪实

时间:2019-04-29浏览:572

为深入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图信中心参考咨询部分别于43日、10日和24日,邀请了北京超星公司、国研网公司、科睿唯安公司培训师在我中心八楼会议室做了一系列的使用培训讲座。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部分院系师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超星数字资源”讲座主要介绍了超星电子图书、学术视频、读秀学术搜索、移动图书馆、百链云图书馆和超星知识发现系列数据库的使用。“国研网”使用培训讲座主要介绍了国研网的栏目内容及使用、国研网产品操作使用及检索方式、使用国研网数据资源写作毕业论文的方法等。“web of science”使用培训讲座主要介绍了追踪本领域研究前沿、把握最新进展的途径;在科研选题中快速准确检索到课题相关信息的方法;在选题分析中获取新思路进行创新研究的方式;管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参考文献的方式;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的技巧;将学术成果展示到国际学术平台额捷径等内容。

这些使用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使我校师生对超星、国研网系列数字资源、“web of science”的技术、功能及使用方法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师生数据获取和信息分析的能力,帮助读者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中快速有效的获取所需资源,提高了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利用率。

撰稿:杨玉翠

审核:王刚贞

摄影:江和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