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流行 十年新征程

时间:2018-12-03浏览:714


1129日—121日,图信中心学工委武旭老师带领学工委六名同学先后到武汉大学及华中师范大学两所高校图书馆交流、学习图书馆学生组织建设与志愿者服务运行管理。两所高校图书馆的分管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学工委一行。

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座谈会上,文献借阅中心黄主任介绍了武大图书馆总体情况,杨慧老师对武汉大学小步志愿队的成立、发展和内部管理建设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日日相约,每周一见,每月一逢”日常活动和“4月读书季、6月毕业季、9月迎新季、12月志愿季”特色活动系列,志愿队队长黎春晖进行补充并简单介绍下半年活动计划。会后,杨慧老师陪同学工委代表参观了武大图书馆;在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流通阅览部沈主任陪同学工委代表队实地参观了华师大图书馆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会,沈主任首先介绍其图书馆志愿队的发展及现状,从最初被动到反客为主,通过规章制度制定、过程管理监督、指导手册、自学培训等一系列探索走适合自己图书馆发展的道路,并介绍了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享有的权利和举办的手写送春联等活动。

在与双方的座谈中,武老师介绍了图信中心总体情况和学工委十年来的发展概况,学工委代表展示了学工委近年来举办的优秀活动策划,涉及到学生工与志愿者具体划分,迎新季招新,规章制度,漂流书,优秀义务馆员认可的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各自建议解决方案。除走访武大和华师大外,学工委代表还参观了武大旧馆,校史馆,观摩了海报设计大赛校内作品,并对阅读推广进行交流探讨,对学生组织如何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受到了很好的启发,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不仅加强了双方的沟通与交流,昭示着我校学工委对外交流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拓宽了学工委工作的视野,为学工委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十年新征程,迎接更加广阔的明天!


撰稿:郭湘裕

审核:武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