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信息化建设项目论证会

时间:2018-07-12浏览:2724

7月12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2018年信息化建设项目论证会在图书与信息中心7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焕杰、安徽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段运生、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副主任张炎谨、蚌埠医学院网络中心主任方习国等校外专家,我校办公室主任贺佩宏、教务处处长经庭如、财务处处长卢太平、资产处处长吴钊、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徐义东、人事处副处长闵向阳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李京主持。

  

  

  

首先,程刚代表学校介绍了论证专家和会议议程。程校长对参加信息化建设项目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必须以问题为导向,应当加强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与规范管理。经过我校智慧校园一期的建设,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有所突破,但后期建设任重道远。他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图书与信息中心副主任闻帅结合安徽财经大学“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从“智慧校园”一期建设项目成效、二期建设的启动情况、网络安全建设、校内各部门应用系统设计与使用现状等几个方面向省内专家介绍我校2018年信息化建设工作。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建设方案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安徽财经大学2018年信息化建设方案通过论证,建设方案在总体规划设计上较为全面,目标定位较高,有一定的前瞻性、可扩展性,整体上比较完善,认为项目需求合理,符合高等教育发展改革方向。专家们最后建议:

1、学校各业务部门抓紧提出详细、明确的信息化建设需求,形成招标文件,推动学校年度信息化预算执行。依据项目的成熟度,分批开展建设,加快总体项目建设进度;

2、学校出台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对需求收集、项目立项、招标、实施及验收工作阶段进行规范管理;

3、应用系统建设,功能需求及应用推广由业务主管部门牵头,图书信息中心负责技术参数的审核和系统对接的规范制定;

4、进一步加强机房基础环境建设,提升机房的电源及空调保障能力,为后期各类应用的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5、统筹考虑各业务系统的等保定级,完善数据灾备方案,提升数据安全防护能力;

6、结合应用系统现状和后期规划,优化服务器配置。

各相关部门在会后根据专家意见将认真总结,优化参数,制定切实合理、可持续发展的建设方案, 确保我校2018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