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报道:西校读者服务部“图书漂流”暨“书签设计大赛”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8-04-21浏览:644


西校读者服务部“图书漂流”暨“书签设计大赛”活动圆满成功



为增进读者对图信中心的了解,加强与读者间的交流互动,鼓励广大安财学子读好书,求真知,学工委西校读者服务部的义务馆员们在读者服务月期间积极行动起来,于416日至421日“世界读书日”前夕举办了为期六天的“图书漂流”暨“书签设计大赛”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416日开始,西校红旗广场处,学工委西校服务部的干事们在部长、副部的组织下进行现场摆台。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图书漂流活动,同学们在宣传海报上贴上自己参与漂流书籍名称的便利贴,并取下自己喜欢的书籍的便利贴,与书籍主人联系,相互交流。另一部分是书签设计大赛,从16日开始,同学们领取书签,经过四天的书签发放、制作、收集、整理工作,于420在思源楼门前共展出二百余件精美作品,进行投票活动,来来往往的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还有不少同学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书香四溢的场面。421日,活动圆满落幕,并于当日召开总结会,会上总结成功经验亦对不足之处指出改进意见。


通过这次读者服务月活动,让知识以零成本的方式在同学们之间传递,提高了图书资源的利用率,唤起了广大学生的读书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书籍的重要性。同时,使同学们在制作书签、分享图书的同时激发创意、收获友情。在以后的日子里,安财西校读者服务部一定会多多开展类似有意义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同学能通过活动的桥梁收获知识,收获友情。

  

  

  

撰稿人:刘星言,宣丽萍,魏士涵(学工委西校读者服务部)

                                                审核人:武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