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忠卫主持召开图书馆学生读者座谈会

时间:2011-04-28浏览:426

    为增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充分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愿望,加强读者参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意识,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2011年4月26日下午,我校图书馆资源建设交流暨学生读者座谈会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国有资产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图书馆义务管理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忠卫主持。

    图书馆馆长张治理首先介绍了图书馆馆舍布局、组织机构、服务模式、服务内容以及本馆现有馆藏资源总况及读者服务状况。并提出了图书馆要更好地为读者服务必须把握的三个主题:科学合理地建设文献资源;改进管理方式使信息传达更便捷、有效;优化环境及馆内布局使资源利用最大化。
座谈会在互动中进行。同学们结合自己利用图书馆的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 图书采购、借阅环境、网页优化、一卡通使用、大流通管理模式的利弊、电子资源与外文资源的馆藏与利用等方面,与会的相关部门领导分别进行了现场解答。会上学生代表们还就如何利用十分有限的购书经费采购到读者最需要的资源、如何提高电子资源的利用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陈忠卫总结指出,本次座谈会就是面对面征求和听取读者意见,探讨提高图书文献资源采集与图书馆服务水平的新途径、新方法。他指出:图书馆要完善自身的服务育人功能和文献保障功能,必须要和全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要充分了解学校教学和科研的实际需求;要保证资源最大限度地流通和使用;还要想方设法开发特色文献资源,以满足读者的特殊需求。同时他还呼吁学生代表积极宣传图书馆、爱护图书馆,让图书馆成为每一位同学学生时代最好的学习和成长空间,成为每一位同学结束学生时代后最美好最温馨的记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