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今溯古好知新,书圣千秋翰墨珍——特藏书库阅览室

时间:2018-03-15浏览:550

特藏书库阅览室位于图书馆八楼北边,该阅览室主要收藏线装书、函装书、系列类丛书、新善书等一万多册。特藏书库阅览室配备有鸡翅红木和橡木书柜、桌椅等,别有一番典雅庄重之气。

该阅览室收藏了《四库全书》、《二十四史》、《永乐大典》、《民国丛书》、《中华大藏经》、《万有书库》等丛书。这些特藏古籍跨越时间长,是数千年人类文明的结晶,是学术沉淀的精华,是世界珍贵的文化遗产。特藏书库阅览室还准备了笔墨纸砚,供书法爱好者使用,整个阅览室给人一种古色古香之感,周围环境安静,少了自习室里的些许吵杂,在校园学习抑或是工作之余,可以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修身养性的好去处,置身于中国古典文献之中,领略古代文化的魅力,不仅可以学习历史文化,还可以陶冶情操。

图信中心为广大师生考虑,不仅满足了普通读者的阅读需求,还为古籍、书法爱好者充分着想;不仅使图书馆的藏书更加丰富,而且还增添了图书馆的文化学术氛围。在以后的时间里,图书馆仍会继续完善特藏书库的藏书,打造具有安徽财经大学特色的图书馆。

  

  

  

                             撰稿、摄影:李鲁、张景卫;审核:杨

  

IMG_256

IMG_256IMG_256

IMG_256


返回原图
/